lazycat7382682

EC重症,法鲨迷妈,偶尔黄暴,偶尔清新。

图片为在网上看到的据说为乐高在1974年的说明书,心有所触,无论这张说明书是否属于七十年代,即使放在今天,也是非常进步的理念,潜藏的含义与艾玛沃特森的联合国演讲中的主题相似:停止人为的性别定义,“男性不必非要有野心,女性也不必非得被迫顺从;男性不必去控制,女性也不必被控制”。

在看到艾玛的演说之前,我自己对“女权”也存在着许多的困惑,如艾玛所说,女权主义在很长一段时期内在公众中的印象就是性别对立,或者说把女人变得和男人一样。有时在网上看到有的女生对另一些性格可能比较娇弱、爱美爱自拍的女生冷嘲热讽会令我内心不悦,嘲笑他人的女生其实本身就是性别歧视者,因为她们把爱美定义为“女为悦己者容”,女性打扮一定是为了取悦男性,难道不能是愉悦自我吗;她们把女性的示弱全部定义为为了讨好男性满足男性的大男子主义,而不去考虑部分女生也有天生的身体状况或者已定型的个性因素。

看到艾玛的演说之后,确实让我有豁然开朗的感觉。我们追求平等的权利,不仅是对女性,也是对男性,只要不会伤害到他人,每个人都有权对自己的身体、或人生规划做决定,大家都懂得了尊重和接纳他人作为人的选择权,而不是首先定义TA是男人还是女人时,人为的性别标签就将逐渐弱化,每个人就越容易获得平等的机会。

令人高兴的是,当我在朋友圈中分享这张图片时,获得了许多已为父母的朋友的支持,我非常相信人类的思想会越来越进步,在未来,性别不再会成为每个人选择自己人生道路的限制。


评论
热度(15)
© lazycat7382682 | Powered by LOFTER